9/14/2004

God damn meeting

今天發生了一件慘絕人寰的事情, 而且居然就在我身上上演.

自從公司上一位總機離職後, 公司就沒有再補總機的職位了, 而是由行政部門來接聽電話. 行政部門的區域隔壁, 是國內業務部, 再來就是我們海外業務部. 由於這三個部門加起來有十幾個人, 而且電話也是以國內業務或客服居多, 電話輪到我接的機會其實不多.

今天, 好死不死, 隔壁兩個居然難得在同一個時間開會(平時行政部門的會議少之有少, 更別說同時間了), 我也難得必須幫忙接聽那兩個部門的所有電話. 再接過一通通的電話後, 終於, 當我順手要拿起話筒時, 打翻了我的茶杯! 我就眼睜睜看著份量約一瓶養樂多的熱水, 就這麼灑在我的NB鍵盤...在愣住+擦拭+想到要關電源的10秒鐘,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樣子的變化, 至少, 在我關機的時候他還是活的...

接下來, 我就上網找尋相關的討論, 最後決定要送回原廠檢測- 這時候天又下起了大雨(天要亡我嗎...), 在衡量輕重的狀況下, 還是請了假, 搭了小黃, 從新店直奔信義路...結果, 維修人員說- "你這個鍵盤碰到水的話, 我們工程師要陰乾三天後才能檢測喔"...您老師卡好咧...陰乾三天, 是等他該鏽的鏽掉嗎?

就這樣, 我又搭著小黃, 抱著NB回到了新店(這個畫面, 讓我體會到了電影中抱著病危的病人被拒診一樣). 在路上, 我就盤算著, 反正如果還有殘留水而導致損壞的話, 一定還是會留下痕跡而喪失保固, 既然如此, 不如跟他拼一下, 自己拆來處理. 就這樣, 回到了公司開始準備工具, 進行急診(其實已經過兩個小時了). 不幸的是, HP的NB實在不好拆(以後還是買IBM好了), 除了鍵盤及底盤零件外, 我連主機板, 觸控版都沒辦法仔細處理. 但是硬碟旁米大的水滴及風扇裡殘留的水滴, 讓我知道, 其實這些水還是流竄蠻廣的...既然決定拼了, 就拼到底吧. 我就這麼拿著吹風機好不容易拆開的一條細縫, 吹了半個小時...

現在, 只能把他送進加護病房(防潮箱), 看看待個三天之後的情況如何. 以後只能拜託這兩個部門別同時間開會了...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