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07

澳洲公開賽女雙決賽

週四打完四強準決賽, 週五就是中華小將爭冠的決賽了. 因為票價要AUD104, 又不想自己窩在家裡加油, 我們還是到Federation Square看大螢幕加油了.

雖然最後仍然落敗, 屈居第二. 不過因為是決賽, 電視仍然有即時的轉播. 台灣的國旗也因為這些熱血加油團的努力及荷包的付出, 光榮地出現在電視上了! 我還是要說一次, 外交部真的應該補助這些有轉播的國際比賽門票啊!!
IMG_4771

轉播中的兩位球評, 一個用Chinese Taipei來稱呼我們選手, 另一個則是都用Taiwan來稱呼. 不過一致的是, 兩位都對詹詠然以17歲的成績有這樣的表現而讚不絕口. 相信再不用多久, 詹詠然就能再讓國旗升上國際舞台. 除了國旗的象徵意義外, 也能讓更多老外知道Chinese Taipei = Taiwan. 你可能不知道, 有多少老外因為運動而知道Chinese Taipei, 因為電子產品而知道Taiwan, 卻不知道Chinese Taipei就是Taiwan...
IMG_4763

就算不能到現場, 大螢幕的轉播還是吸引了不少加油團. 這邊也要給大家一個資訊, 原來像參加這樣的比賽, 可以到僑委會的各地辦事處跟他們索取國旗...感謝僑委會與行政院.

IMG_4766

我還是很好奇, 像遊行或國際比賽這種大型活動, 不是最好的提升國際能見度的機會嗎? 怎麼這些場合都看不到外交部的任何消息...還是說, 外交部只管那些"有機會建交的國家"以及"透過這些國家在國際上面發言", 至於其他場合的能見度, 對他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3 則留言:

  1. 外交部也有派人到場去為球員加油!剛到墨爾本時候還幫那些球員接風。還有幫球員送機等等!有很多事不是像表面看起來的那樣!下次請詳細了解事情的真相之後再發表,這才是負責任的作法。

    回覆刪除
  2. 多謝指教。我在現場遇到幾個帶國旗的朋友,也都是自己去去僑委會拿的,的確沒有看到任何外交部的人員或宣傳。我在文中提到的是能見度,而不是做了什麼,而且我想,照顧球員的責任,應該是體委會,不是外交部吧?怎麼利用非正式的方法爭取國家的能見度(而不只是用有限的管道),是我在這篇文章對外交部的建議。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是到墨爾本的僑委會去拿的嗎?就是所謂的台北駐墨爾本經濟文化辦事處嗎?這樣的話,他們(僑委會跟外交部)是一起辦公的,再同一個辦公室!在謝淑薇對海寧的那場單打,剛好我有遇到其他辦事處的人坐在附近,他們也有動員一些僑胞去加油!大家也都是因為想幫台灣球員加油,所以帶了大大小小的國旗數面。那些事情也都是在當場聽他們說的。至於補助門票的話,我們也問過他們,但事這是不可能的,政府根本不會撥出這一筆款項,因為現在當局政府負債累累,之前還聽說過要撤掉澳洲辦事處。希望變天之後,馬先生可以用其他的方式爭取國家的能見度。
    照顧球員的責任,雖然是體委會,但體委會只負責在台灣照顧,出了國之後一概不負責,所以外交部也必須負責照顧球員,如果體委會可以善盡職責的話,我想其他駐外單位的員工也可以專心在如何提高台灣的知名度上。
    現在馬政府即將執政了,希望我們能夠增加在國際上知名度,還有別再被中國打壓了。
    這是我個人的拙見,如有冒犯,請還見諒。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