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5

隨便

很多人, 請人幫忙買東西, 都會說"隨便都可以", 原因是怕造成別人的困擾. 長大後才知道, 因為這樣"不造成別人困擾"的想法, 反而常常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因為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就像情人間, 說到去哪玩時, 如果說"隨便, 有你在的地方都好玩", 說到最後, 很可能就變成兩個人窩在家裡, 哪都不去. 反正, 如果重要的是對方, 家裡也是個好地方啊.

會說到這些, 是想到前女友, 在她Blog上寫的一段話. 一段細心呵護四年的感情, 已經結束兩年了. 雖然在結束的時候就已經把這四年的酸甜苦辣塵封起來, 但是這兩年間, 偶而還是會因為做了某些事情, 某個畫面而想起來, 只是, 這些都只是回憶了.

跟許多事情一樣, 我們總是在失敗與挫折中學到經驗與成長. 只是, 成長的過程中, 是需要付出著代價的. 有的人學會了抽煙喝酒, 有的人失去了笑容, 有的人失去了朋友. 相反的, 也有人重新找回了自己, 過著更好的生活.

現在的我們, 都是之前所有生活經驗所累積而成的, 包含感情. 身邊朋友的個性, 價值觀, 感情觀..., 也都是他之前的故事而累積成的. 如果他過得很好, 應該要感謝曾經照顧他的人; 如果他過得不好, 傷害到的是將來陪他的人.

--------

我想, 妳會看到這篇吧, 你也會知道我說的是什麼.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回憶過去那四年的. 但是對我來說, 那四年是開心的. 別人問起時, 那四年的相處, 我也不會有任何的埋怨後悔. 而且我會說, 經過那四年, 現在的我, 感情是比當時更成熟的.

我感謝你在這四年間給我的一切, 包含最後你教我的最後一課- 信任. 如果你也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請你更要照顧自己. 別讓你現在的情緒及生活, 變成往後的陰霾, 好嗎?

1 則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