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05

嗚呼小強

看到身邊一些不公平的事, 為朋友抱屈, 卻不能做些什麼. 只能安慰說, 老天爺這邊拿走的, 會從其他地方還你的.

我一直很相信緣分及因果, 所以很多事情不會強求. 盡人事後, 就是聽天命了. 除了現世報外, 我還相信這輩子的所做所為, 會影響到下輩子的福禍.

想著想著, 突然不知道, 在人類的開發下, 現在有哪種動物是快樂的?
世界上第一大善人, 如果有福報, 下輩子會在哪, 當什麼?
鳥? 就算沒被捲到飛機裡面, 也會被吃掉啊.
海豚? 沒被賞鯨船搞到耳聾, 也會被吵到崩潰吧.
獅子老虎? 天啊, 全球僅剩的幾千個名額, 還有一堆是在動物園裡耶.

現在, 大概只剩尚未開發的雨林裡面那些蜘蛛, 鱷魚, 蜥蜴...稱得上快樂了吧?

倒是有種惡果, 是惡人的不二選擇: 小強.
除了小強, 大概很難找到比他更嚴厲的報應了吧.
見不得光, 沒安全感不說, 還人人喊打.
就算原本跟小強相安無事的人, 還是有可能因為另一半怕小強而開扁.
更慘的是, 強大的生命力, 常常求生不能, 求死不得.
旺盛的繁衍力, 又讓更多的子孫出來繼續受苦...

環境的破壞, 讓快樂的動物越來越少了; 高度開發, 卻讓小強繁衍越來越多.
是不是說, 未來極好的人才能當快樂的動物, 而越來越多人, 必須淪為小強.

好人的錄取率, 越來越低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