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05

兄弟象與我

部落格時代看到了"吳思賢接任總教練"的消息.

接續早上延續看到"球團已決定和劉文貿、張士凱、鄭漢禮和廖于誠等四名本土球員解約,洋將風神也不再續聘"的消息, 百感交集.

從職棒元年, 還是個國中生的時候, 我就跟著同學一起從中廣聽棒球了(相較於四五年級生半夜看中華隊; 晚上聽中廣, 白天看民生報, 應該是六年級生對職棒的回憶吧). 在龍獅虎象四隊廝殺的年代, 我支持的球隊佔了總球隊的50%- 喜歡充滿活力的兄弟, 也喜歡充滿人氣的味全. 直到味全做了一件我認為愚蠢至極的交易(拿林易增及陳彥成交換呂明賜)後, 我才轉為100%的兄弟支持者.

我不是死忠的球迷, 我也曾因為簽賭案而灰心, 但是兄弟象, 仍是我最支持的球隊. 洪家兄弟對於中華職棒的熱情, 我也非常欽佩. 我沒有資格質疑洪領隊的決定, 但是深為球迷, 還是要表達遺憾.

遺憾一: 雖然球場現實, 總教練本來就要對戰績負責. 但是兄弟今年是敗在傷兵而非調度. 人氣盜總就這樣被撤換掉了...

遺憾二: 吳思賢是不是最好的選擇? 我在電視前, 不只一次看到他在指導跑者時出現的誤判, 也看到了他與球員因為跑壘觀念出現的爭執報導. 當然, 總教練與教練不一樣, 球員與教練爭執也是球員的不對, 但是, 這些事情會讓我動搖對吳教練的判斷能力與領導能力.

遺憾三: 洋將本來就是中華職棒的過客, 球隊還是該以戰績為重. 但是能長時間待在兄弟象的洋將, 通常都是非常可愛優秀的. 不過從帝波, 路易士, 葛雷諾...的離開, 我們似乎都沒有一個正式的活動或場合能跟他們告別. 看來, 這次風神與中入伸, 也是要這樣默默離開了...?

遺憾四: 劉文貿及張士凱, 都是曾經獨當一面的大將, 但是現在已經不符戰力(很久)而要離開了. 這兩位(外加蕭任汶, 王勁力)的變化, 對兄弟戰績當然有影響. 但是看看他們, 真的是我們沒有本土強投, 還是投手教練(無論是能力, 溝通或是權限)出了問題?

盜總並沒有拿到比較好的牌, 卻變出了比魔術師山根更棒的魔術. 這是他厲害的地方- 一個優秀的球員及稱職的教練. 即使從總教練位置退下, 我希望他仍能與當年的戰友們, 一起再現黃金王朝.

說不定退下總教練包袱後, 往後OB賽更有機會看到盜帥了呢. :p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