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5

知足


其實我對這首歌有印象, 也買了專輯, 轉檔後的wmv, 也在硬碟的某個角落. 但是我不會唱. 這兩三個禮拜, 每天電腦播放的都是BBB Radio, 流行歌曲已經離我有一段距離了.

我在想, 上班之後, 我一直不想讓自己渾渾噩噩.

回想五年前離開這家公司前, 每天暗無天日的加班日子;
離開工作的半年間, 開始學遊戲企劃, K英文的日子;
回到工作崗位後, 除了英文外, 開始看些財經或談話性的節目;
開始Blogging後, 看電視的時間減少了, 卻一頭栽入internet的世界;
開始上地球村, 開始準時下班, 認真學英文;
開始玩World of Warcraft, 每天就在公司, 地球村與WoW間穿梭;
撿回了龍男, 放下WoW, 開始跟著跑Live band pub及表演;
認識了三朵花, 開始另一種生活, 準備另一種生活.

我相信, 每段生活的變化, 總是有些原因.
變化的過程中, 雙手放下些東西, 就能拾起其他東西.

我希望, 在每段過程中, 都能學到東西- 無論別人認為有沒有價值.
我希望, 在每個過程中, 都能達到設定的目標- 無論目標對未來有沒有幫助.
只要在過程中, 能做自己選擇, 想做的事情, 就能開心, 就能對自己交代.
實際上, 這些過程學習到的東西, 也確實在往後帶來不同的幫助,
我就越來越隨遇而安, 越來越不強求,
也越來越不懂,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不管資源與能力, 盲目設定讓自己精疲力竭的目標了.

想要擁有彩虹, 只會讓自己感到無力挫折;
但是能把握欣賞彩虹出現的時刻, 就能讓自己感到開心.

---------------------------------

五月天: 知足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都品嚐著寂寞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2 則留言:

  1. 覺醒得很早
    小女子 比你老...很多
    但 總是日子一天過一天
    渾渾噩噩 很糟糕...
    從沒像你想降多
    是因為男女有別嗎
    看來我也得加點油
    不然 你的blog裡 充滿英文
    嗚... 我快看不懂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沒有想很多啊. 就是順著感覺走.
    今天想做什麼就做看看, 有興趣就繼續做下去, 如此而已.
    跟男女生有沒有關? 我也不知道耶, 或許有喔. 不過認真起來做件事情, 男女生都一樣啦. 加油囉!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