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06

經典賽

看到了這篇: 終極邊疆BLOG » 中華健兒齊出擊, 有感而發.

為中華加油
台灣的球迷, 果然熱情又有創意.

這次的經典賽, 本來就是以"華麗的陣容"為賣點, 美國夢幻隊不說, 日韓也徵召了許多大聯盟的選手, 反觀台灣, 不但王健民/曹錦輝/陳金鋒幾位大聯盟等級的選手無法參賽, 就連旅日的張誌家/許銘傑, 甚至台灣的彭政閔都無法參加. 光就實力跟陣容來看, 如果用"有機會晉級"來形容亞運, 這次經典賽必須用"有奇蹟就能晉級". 就連一向什麼都能賭的盤口, 對這次比賽都意興闌珊.

看衰自己的隊伍/國家, 是許多人的習慣. 你可以不喜歡, 你可以不樂觀, 你可以冷處理, 但是對於樂觀支持的球迷, 用心打拼的球員, 你又如何忍心潑大家冷水. 看到一面倒的MSN ID, 我換上了- 雖然不夠經典, 畢竟還是中華隊! 加油!.

雖然我們實力的確不如人, 雖然我們資源有限, 但是除了棒球, 我們還能用什麼運動來和別人競爭? 還能用什麼運動凝聚大家的向心力? 籃球, 足球, 或是跆拳道?

4 則留言:

  1. 如果打嘴砲算是種運動的話? 我想...

    回覆刪除
  2. 看到中華輸日本後討論的氣氛, 更令人難過. 哪個球員不想贏, 連這種比賽都還要挖簽賭案的瘡疤, 實在是太殘忍了點...

    我想, 如果"打嘴砲"變成了國際比賽, 應該會有更多人在家裡邊看打嘴砲比賽邊打嘴砲吧. :p

    回覆刪除
  3. 看到一篇文章提到,經典賽的經典意志

    國內的職棒環境是差人不少,打球的環境、薪水不如人,但球員、球隊如果沒有經典意志,而只是想要有短線的表現,有了一點球迷跟表現就自以為是不可一世的明星,那我想拉屎事件會不斷的在不同地方上演,最終被中國超越。

    回覆刪除
  4. 被中國超越是遲早的, 拉屎事件或許也只是媒體的渲染, 但是我相信, 留在國內的球員, 沒有經過外面的洗禮與震撼, 不容易進步. 我們還是需要多點曹錦輝/王建民做補強, 多點陳金鋒帶來刺激.

    我在想, 我們小時候的中華光華隊, 是不是也是靠一些旅日的選手帶回來的經驗呢? 如果是, 怎麼這些年突然兵敗如山倒. 是因為日韓進步太多了嗎...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