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06

黑豹

有了唐朝, 就不能不提黑豹(from 搖滾夢土,青春的海岸:【我的中國搖滾記憶】暢銷樂隊).

十來年前的一場演唱會, 造就了搖滾中國樂勢力這張CD, 開啟了我對大陸搖滾樂的興趣. 衝著唐朝跟竇唯的名號, 我又買了許多張其他的合輯, 直到聽到中國火中的黑豹. 但是對於黑豹, 還是有兩個遺憾. 一是太晚認識, 對於市面上的四張專輯, 其實已經沒辦法消化, 分不清楚哪首歌是哪張專輯/哪個時代了; 其二, 當初逢人推薦黑豹, 也借出幾次CD, 現在第四張專輯已經失蹤, 市面上又找不到了...

或許大陸搖滾已經大不相同, 唐朝和黑豹也成了過氣團體, 但是我還是深深喜愛著"搖滾中國樂勢力"這張對我意義非凡的專輯. 還有他們曾經帶給我的震撼與感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