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06

念奴嬌與唐朝

在伊能靜的blog中, 看到了他對於這次向周杰倫邀歌的過程. 中間曲折的過程及伊能靜的滿意程度, 讓我對這首念奴嬌感到非常好奇. 上YouTube找了一下, 念奴嬌的MV果然已經在上面了.

看完了之後, 我頭上冒出了三條線...我想是因為我資質駑鈍吧, 我完全感受不到所謂中國華麗舞曲, 囚禁的小鳥, 或是歌舞昇平的感覺...

對照念奴嬌, 我就想到了唐朝的演義. 在YouTube找了一下發現, 上面關於唐朝的所有影像或表演, 都是夢回唐朝, 太陽, 或是國際歌. 就連今年海洋音樂祭的表演, 也是表演十五年前的夢回唐朝, 不是最新專輯的演義. 或許, 市場, 或是他們自己, 對於演義並不滿意吧? 但是話說回來, 再怎麼樣, 我聽到演義時也沒那麼多條線就是了. :p

同樣是用聲音來敘述古代的故事與場景, 聽看看夢回唐朝, 再比較念奴嬌, 應該就能理解我為什麼會有那三條線了. 這就是流行音樂跟搖滾樂的不同吧...

2 則留言:

  1. 你比錯了吧><"
    請你找找19年前的落入凡間的精靈好嗎~~~
    別拖我家周董下水.......

    回覆刪除
  2. 哈哈, 我沒有說周董怎樣啊, 只是比較一下咩...是說, 唱這樣子的歌, 瘐先生都沒有意見的喔??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